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新湖南:关爱留守儿童丨力争2020年实现三级网络全覆盖

  时间:2016-12-03 17:2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刘明明 记者周红泉 实习生禹丽丽)“让每个留守儿童都有美好的明天。”记者从省民政厅牵头召开的全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湖南力争2020年实现留守儿童的县、乡、村三级关爱网络覆盖。
  省民政厅计划新建8-10所县级保护中心,实现所有市(州)、县(市、区)救助站均设“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力争到2020年实现县、乡、村三级关爱网络全覆盖;借助信息化技术建立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数据库和“互联网+民政”便民系统,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效率;此外,湖南省民政厅将在湖南民政网新媒体平台上建设 “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主题宣传专题,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各成员单位的推动举措和鲜活经验,着力谱好三湘大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大合唱”的乐曲。
  会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唐白玉表示,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党委政府的底线民生工作,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要工作来推动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化互动和工作对接,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强大推动力和执行力。要坚持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压力衰减,从严落实责任,注重工作实效,确保中央和省里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末梢神经”,让每个留守儿童都有美好的明天。   会上,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团省委、省妇联等9个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单位2016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高级人民法院巡视员金旺廷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关爱留守儿童丨力争2020年实现三级网络全覆盖

92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