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永州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

  时间:2016-12-14 10:08      

  “十三五”期间,永州民政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为根本,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围绕“惠民生、促改革、优服务、强基础”四项基本要求,进一步夯实“民生保障、基层基础、民政设施、工作队伍”四大基础,加快民政“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步伐,着力构建“社会救助、社会治理、养老服务、福利服务、涉军保障、专项事务”六大体系,力争到“十三五”末,基本实现保障体系健全,福利水平提高,服务实力增强,管理能力提升,队伍结构优化,民政形象良好的奋斗目标。“十三五”期间,永州民政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坚定不移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要求,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将无劳动力或因重病、重残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确保贫困户实现政策性脱贫。对其他困难群众通过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纳入低保等方式实行应保尽保。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帮助困难优抚对象解决住房难、看病难等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民政在民生兜底保障的全覆盖。二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民政服务实力。按照“补短板、扫盲区、提效能”的要求,整合各方资源,加大财政投入,督促落实优惠政策,鼓励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运用社会化、市场化手段,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加大投入,参与减灾救灾、惠民养老、福利服务、城乡社区、殡葬设施、民政信息化等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民政服务基础,切实增强民政公共服务能力。三是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切实解决基层民政队伍建设薄弱的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培养和选拔优秀青年干部,调整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民政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地区的民政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改善基层民政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基层民政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四是改革完善机制制度,引领民政规范化发展。将改革创新作为民政全面转型升级发展的源动力,加快完善民政机制制度,破除影响和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瓶颈。大胆改革创新,加强政策创制,理顺机制体制,打造永州民政工作亮点。牢固树立民政法治思维,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民政事业依法、规范、健康快速发展,为提高永州贫困群众幸福指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

92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