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1-11 17:00      

    1月11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户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省民政厅二办公楼前坪举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仪式并讲话,厅办公室主任欧阳标、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廖国核、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丁绍干和省民政厅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在讲话中,表示在此成立湖南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由此带动全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也将湖南志愿服务和社会服务工作推向新的高潮,使我们“五化民政”工作深入人心。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宣布湖南省民政厅机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为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厅机关党委邹辉接过队旗。

 


仪式结束后,在王家垅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唐白玉厅长与志愿者们一起前往王家垅社区进行慰问困难群众,首先走访慰问94岁张华英老人,张华英老人无任何收入,中风多年,长期卧床,由96岁的老伴照顾,家里有一个61岁儿子,单身无收入,身体非常差,无力照顾父母。唐白玉厅长详细向家属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外,省民政厅的志愿者还分别走访慰问了5户生活十分困难家庭,并为他们张贴春联、打扫布置房间和赠送礼物。这次志愿活动走访慰问低保户,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里,让他们温暖过冬,欢度春节。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921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