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讨论

  时间:2018-09-07 00:00      

 

96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次集中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厅党组中心组组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在家厅领导参加集中学习讨论

会前,大家围绕主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文件和湖南日报系列社论。会上,厅办公室、规财处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学习材料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湘宣电〔2018〕49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预算法集中学习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8〕54号)以及《中共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廉政政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救助局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救助体系建设作了发言。

随后,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中心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温故知新、常学常新,是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准指导,饱含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对湖南干部群众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唐白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就民政系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融入血脉、融入灵魂,转化为推动湖南民政创新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二是要进一步融会贯通、深学笃用。全厅广大民政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再学习、再领会、再提高,务必做到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真正将其铭刻在思想深处、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键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民政工作的实际行动,尤其要着重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民政部行动方案,抓紧起草《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回头看”,完成三类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分类认定;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好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放活养老服务市场,抓好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结合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乡镇社工站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好乡镇街道社工站重点硬件建设和人员入驻;继续抓好村居务公开“亮栏行动”,全面完成村居务信息公开栏建设;抓好乡村治理三年行动,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督查要求,明确整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及时上报情况,健全长效机制。

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讨论

919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