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带领规财处和救助局两支部到江永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时间:2016-12-05 09:56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党性锻炼,12月1日,邓磊副厅长带领规财处、救助局支部党员干部到厅驻村扶贫点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驻村扶贫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扎实落实机关支部与扶贫点支部互联互建。  
  自去年4月份驻村以来,厅扶贫工作队按照《黄家村三年扶贫规划》安排,在去年全村整体实现脱贫的基础上,今年带领村支两委班子继续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和项目攻坚,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发展水果种植面积300余亩,油菜100亩,开办观光自行车、农特产品商店等各类商店6家,组织成立农副特产、民俗表演等各类专业合作社,引入50多户贫困户参与共同发展,接待游客1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全国产业精准扶贫观摩现场会、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永州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等国家、省、市大型会议先后将厅驻点村作为样本推介,并组织与会代表来村考察调研。
  邓磊副厅长一行深入江永县兰溪乡黄家村,实地调研了社区服务中心、游客指导中心、党建活动中心、农家客栈、田地滴灌工程、村民活动中心、水果基地等,特别是在芥菜头收割现场,邓磊副厅长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芥菜头种植、收入和市场销售情况。随后,规财处、救助局支部分组走访了村贫困户,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询问其存在的困难和有关想法,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导下,通过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在调研走访和听取村支两委情况介绍后,邓磊副厅长指出,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要以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思想上、感情上、行动上自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扶贫工作队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创新帮扶模式,结合当地实际做好驻村扶贫工作。要做好合村后的整合发展规划,抓好重点项目扫尾工作,确保共同发展、和谐稳定。要结合明年的村居两委同步换届工作,谋划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打造战斗核心,培育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真正让广大群众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圆满完成三年建整扶贫工作任务。(规财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带领规财处和救助局两支部到江永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921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