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最美民政人>工作动态

华声在线:新湖南直播“万人送别王新法”,社会各界点赞!

  时间:2017-03-25 11:30      

  

  华声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胡泽汇 李慧) “今天一直在看新湖南客户端的这次直播,看得泪流满面。记者的记录情真意切,捕捉的瞬间也十分动人,虽不在现场却真切感受到老百姓的不舍和悲痛。王村长真棒,现场记者真棒,新湖南真棒!”新华社湖南分社记者袁汝婷在看了今日新湖南客户端《万人送别“名誉村长”王新法》的直播报道后发出如此感叹。
  天,是常德市石门县数万名群众泪别王新法的日子。他是不远千里从异乡来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的退伍老兵,是承诺留在薛家村不离开的“名誉村长”。2月23日,他却永远离开了——累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而他的事迹经过湖南日报和新湖南客户端的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关注。
  常德市武陵区居民刘西陵在新湖南客户端看到相关报道,她感触良多:“我深深地敬佩王新法,他作为一个千里之外的退役军人为我们常德的脱贫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品质比钻石还闪亮。”
  谢丙言是长沙市芙蓉区的一名年近80的退役军人,他认为:“王新法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光荣楷模。跟他比,我觉得十分惭愧。他是优秀的解放军战士!”
  长沙某银行工作人员刘国华从朋友圈看到了相关报道,他觉得自己作为党员做得远远不够,“在我们单位的下次党小组会议上,我要提出,能否采取合适的办法向王新法学习,也深入到边远乡村,帮助村民脱贫。”
  湖南师范大学的李俊峰为家乡出了这样一位扶贫英模而感动:“就如毛主席所说,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我的老乡就属于前者,我觉得十分光荣,他将会是我人生道路上一个丰碑。我也要发动同学、老乡向他学习。”
  而王新法的事迹不仅在三湘大地流传开来,河南新乡的居民刘昭禹看了也倍觉感动:“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放弃舒适的退休生活,千里迢迢带着人捐款捐物扎根湖南的扶贫工作,为老百姓做实事,我对他发自内心地佩服和尊重。”
  朋友圈里、微信群里的人们更是为王新法的事迹而震撼。点赞、转发、“让人感动”、“让人钦佩”……这样的评语比比皆是,在网络上引发了强烈震动,仅关于这个名字的搜索结果就有约43,200个,在新湖南客户端仅今日《万人送别王新法》的直播便有超过39万的点击量。
  诉不尽的哀思,道不尽的过往。正如村民谢淼所说:“你为村民做的事,堆起来就是一座山!”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华声在线:新湖南直播“万人送别王新法”,社会各界点赞!

92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