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最美民政人>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陈文武】甘做敬老院老人“干儿子”

  时间:2015-11-11 08:17      

     (《湖南日报》2015年11月11日5版)   徐神 周红泉    11月7日,当我们走进株洲市荷塘区敬老院采访时,正临近中午,只见院长陈文武给96岁的陈娭毑送饭,他招呼说:“陈娭毑,吃饭啦,有南瓜粥、炒空心菜、鸡蛋。”这一幕令我们感到暖心。   陈文武今年51岁,在敬老院工作20来年,除了当院长,还得当修理工、水电工、心理辅导师,甚至为老人们端水、送饭、喂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做,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都亲切地叫他“干儿子”。    陈娭毑饭后跟我们聊到,因为儿子在广东工作,没时间照顾她,2008年,将她送到荷塘区敬老院,在这里一住就是7年。最近,为了尽孝,儿子又准备接她去广东养老,但她至今不肯去。儿子追问为何不去?她说,这里的“干儿子”也对她好!    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饭喂饭,只是陈院长分内的工作。20年来,他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60张床位常常住得满满的。陈院长和6名工作人员一道,精心照料着一批又一批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详幸福的晚年。    在敬老院居住了7年的孙玉梅老人评价说:陈院长打心眼里将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老人病了要关心,要送医院治疗,要给喂药、喂饭、抬上抬下,陈院长做的一项不落。她在这里住了7年了,看见院长没有一点官架子,老人们吐了,他看见了连忙拿着拖把进行清理;电灯坏了,他背着扶梯,上上下下检修线路;老人的门锁坏了,他拿着工具上门修理……只要老人们有需求,他随叫随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陈文武】甘做敬老院老人“干儿子”

921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