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最美民政人>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扬起信仰帆 共铸信仰魂 常德市民政局组织学习王新法先进事迹

  时间:2017-08-08 16:04      

  

  
  (《中国社会报》2017年8月8日2版)
  吴开清
  八一期间,湖南省常德市民政局组织80多名退伍军人代表,前往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学习已故退役老兵、薛家村“名誉村主任”王新法先进事迹,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军队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弘扬正能量。
  今年2月23日,王新法在村里商议扶贫工作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死不幸去世,享年64岁。3月17日,湖南省委、省政府追授王新法同志“扶贫楷模”荣誉称号。3月28日,《中国社会报》以《将忠诚与信仰融进血液刻在心里》为题,报道了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退休的老兵王新法,带动一批志同道合的退役、现役军人、军属和社会志愿者,来到千里之外的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义务扶贫,成立“与民共富军人团队”,个人捐资100余万元,引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先进事迹。
  在薛家村,退伍军人共同参观了与民共富军人团队脱贫攻坚指挥部。这里三面环山,路边的一栋陈旧的木房格外醒目,那是王新法的办公室。房子的正面悬挂的党旗、入党誓词,庄严肃穆。大家一边认真倾听谢参谋的讲解,一边进屋参观王新法简陋的办公室、住房以及部分遗物。挂在墙上的工作规划、工作纪律、对共产主义保持坚定信仰的标牌、他曾戴过的草帽等遗物静静地向大家讲述着王新法给这片贫瘠土地带来的希望和他在这里所付出的艰辛。
  在聆听了王新法千里扶贫的感人故事后,所有退伍军人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旗帜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用留下的诺言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以后的人生路。
  随后,退伍军人在薛家村村部召开了学习王新法精神座谈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以王新法为榜样,退伍不褪色,树立与民共富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为党旗、国旗、军旗添光彩,用忠诚和热血续写军旅燃烧的岁月。有退伍军人发言说,对比王新法的事迹,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还有很大差距,今后在工作中还要以一名军人的纪律要求自己;有退伍军人说,虽然已经退伍转业,但要像王新法那样,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不愧于党的培养。
  常德市民政局局长龚美爱说,王新法是一个普通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人,要学习王新法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家国情怀、深厚的民生情结和大公无私、艰苦朴素的高尚品格,自强自立,自我提升,担当担责,无愧军荣。王新法同志用红色、本色彰显了他的信仰,我们学习他,就是要把理想和信仰当成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做有理想和信仰的共产党员,用理想和信仰支持人生,指导实践。
  当天晚上,薛家村的村民和退伍军人们还观看了“续写军旅燃烧的岁月、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情景剧《信仰》勾起薛家村的村民与王新法在一起的难忘岁月,晚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中结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扬起信仰帆 共铸信仰魂 常德市民政局组织学习王新法先进事迹

921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