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最美民政人>最美民政人>陈拥明

三湘都市报:【最美民政人 陈拥民】17年青春“守护”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15-09-15 11:50      

  17年青春“守护”流浪乞讨人员   记者 杨昱   (《三湘都市报》2015年9月11日A08版)   本报9月10日讯 “福泽潇湘•最美民政人”,湖南省民政厅在进行该主题活动时,推出了23名先进典型。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跟随省民政厅来到永州市救助站,采访了这位将17年青春献给流浪乞讨人员的“守护者”——永州市救助站副站长陈拥明。  
  去年年底,在永州市某商场内,一怀孕7月的流浪女子生育在即,而最要命的是,女子是精神疾病患者,生孩子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得知情况后,陈拥明马上从县救助站赶回了市区。随后,他带着女子来到长沙就医,才救了女子的命。除此之外,在2013年5月24日,一名香港籍并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也得到了陈拥明的救助。   对救助站长期救助安置的148名智障人员,只要你随便点个名字,陈拥明都能将其情况说得一清二楚。仅2013年以来,陈拥明和同事们救治救助危重病人、精神病人338人;街头延伸救助392人次。  
  实施分类救助是陈拥明近年来提出的一种新的救助模式。主动巡查救助,是陈拥明倡导的另一种救助模式。他提出建立社区救助服务点,以救助站所在的通化街社区为试点,通过扩大救助服务面,编织救助服务信息网,从源头上对濒临流浪的人员提供帮助。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三湘都市报:【最美民政人 陈拥民】17年青春“守护”流浪乞讨人员

921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