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最美民政人>最美民政人>杜登庆

常德晚报:常德杜登庆、吴光清入选省“最美民政人”

  时间:2015-10-12 23:11      

(《常德晚报》2015年9月14日) 常德晚报见习记者 曾帧 记者 李彦 通讯员 曹吉飞 经过3个月的评选推荐,湖南省23名“最美民政人”于8月底“出炉”,常德石门县老龄办主任杜登庆和嘉乐园寿星公寓董事长吴光清光荣上榜。 今年44岁的吴光清出生于石门县一个贫困家庭,2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但他身残志坚,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老板。有了一点积蓄后的吴光清,萌生了创办养老院的想法。通过9年时间的精心酝酿和筹备,终于在今年6月7日,嘉乐园寿星公寓正式营业。这是常德首家具备了老年人托养、残疾人托养、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医疗康复保健等功能的养老公寓,目前已有80多位老人入住。 今年38岁的杜登庆是石门县老龄办主任,人们对他的评价是:“小岗位,大作为。”1999年,面对企业倒闭、改制的社会矛盾,他建言为105户困难家庭启动了低保;2002年至2003年,杜登庆在雁池乡宋家坡村扶贫期间,为该村开通村居饮水工程,修通村级道路5公里,架设广播10余个,解决未通电农户6户;2007年,他撰写6000余字的调查报告《关于石门县老龄工作的现状与思考》,引发关注。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晚报:常德杜登庆、吴光清入选省“最美民政人”

919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