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福彩中心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

  时间:2017-03-20 00:0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15日下午,省福彩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内法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省福彩中心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既原原本本学习了《准则》、《条例》,又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要求,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听任纪律松弛和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颁布了一系列的党内法规,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福彩中心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充分认识纪律的重要性,纪律规矩是既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员安生立命的“护身符”,要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清正廉洁,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二是要加强纪律学习,除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要经常性的对照党章党规开展自学,既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也要结合“五化”民政和福彩业务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形成系统性的知识体系;三是要自觉遵守纪律,规范自身行为,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严守纪律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纪律、遵守纪律、捍卫纪律的良好风尚,推动工作开展;四是要强化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和政策文件执行的监督、项目绩效的考评、中心劳动纪律的检查等,强化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福彩事业安全运行。

  近年来,省福彩中心党总支始终坚持把维护党章党规,严肃党的纪律,强化党员队伍监督管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党风廉洁建设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除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发放学习资料引导个人自学外,中心党总支还利用微信企业号平台定期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全省福彩系统推送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理论动态、党史文献、家风传承、廉政文化和微党课视频等内容,创新了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形式。(杨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福彩中心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

921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