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福彩中心举行第20次“两学一做”一周一课学习教育

  时间:2017-10-11      

109日,省福彩中心举行两学一做一周一课学习教育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五专题中的《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中心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选摘》和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两篇文章,并谈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不懈地抓好宪法实施工作,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福彩中心党总支强调,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是要正确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我国宪法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我国治国理政的总章程,从根本上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以其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力量保障了我国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二是要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精神,自觉按法律法规办事。要通过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福彩事业安全运行,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强调依法治国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思想道德建设,要通过道德建设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