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借智借力康复联盟 助推事业创新发展-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成为上海康复辅具与养老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时间:2018-05-17 00:00      

为加快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持续促进辅具产业创新与医养康融合发展,5月11日-13日,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组织业务骨干参加了第七届国际康复医学与工程大会。

会上,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正式成为上海康复辅具与养老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并在现场接受授牌,这标志着我省康复辅具事业发展再获强力“推进器”。

                                  

上海康复辅具与养老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专为企业家、科研人员和产业利益相关者搭建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平台的科研学术组织。主要为联盟成员单位进行创新研究和有市场前景的产品研发提供支持, 并统筹策划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的创新技术研究、新产品研发、临床验证和质量监督检验、相关技术标准制定、产品的应用示范和市场开拓;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新渠道。

本次会议以“康复医学人文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康复医学人文、康复技能、医疗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数字医疗与3D打印等领域的创新与转化,展示了最前沿的康复医学与工程数字化、智能化技术。

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廖剑波利用在复旦大学学习培训结束期间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强调,下一步将借助战略联盟的平台优势,加强与康复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医院的战略合作,借智借力突破我省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提升本省康复产业水平,树立省内行业龙头的良好形象,造福更多残疾朋友。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借智借力康复联盟 助推事业创新发展-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成为上海康复辅具与养老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921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