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湖南省“福彩助残健康行”辰溪站助残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8-07-25 00:00      

7月24日,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的专业技术工作组赶赴怀化市辰溪县,在辰溪县残联的支持配合下,为当地29名贫困肢残患者送去了定制假肢并完成调试及适配工作。至此,湖南省“福彩助残健康行”辰溪站助残活动圆满完成。

 

 

                    

 

 

假肢是为弥补截肢者或肢体不完全缺损的肢体而专门设计和制作装配的康复辅助器具,其个性化与专业化特点使得是否适配成为配置关键,为充分发挥假肢代偿缺肢部位的功能,工作组在前期量身取型的基础上,不顾酷热,克服装配条件限制,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较好地完成假肢适配调整、步态训练等工作,并详细告知患者及其家属穿戴假肢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他们逐步恢复生活自理和工作能力提供了有效保障。

 

 

                    

 

 

此次辰溪站助残活动是省康复辅具中心的技术团队走出中心、下乡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技术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基层,与各市县残联和社会机构共同携手,让“福彩助残健康行”惠及全省更多的贫困肢残患者,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生活,与全国人民一起迈进小康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福彩助残健康行”辰溪站助残活动圆满完成

921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