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规财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07-03 11:30      

  根据厅主题教育统一安排,7月2日下午,规财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准学习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这次集中学习采取领学、讨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旨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根源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并进一步明确了支部下一阶段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一是将学与悟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学深悟,真正学懂弄通,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任务。二是将思与信统一起来。在思考中悟出真理的味道,持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任务。三是将知与行融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服务民政大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用真理的力量破解影响规财发展的瓶颈制约,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四是将廉与政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是非、得失、进退、苦乐的关系,达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学习会上对支部成员个人今后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要全力参与厅机关和支部的各项主题教育;要全心投入学习,挤时间安排自学,认真学原著、悟原理;要全面检视,通过广泛听取意见,了解自身不足找到差距;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部整改自身问题,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规财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921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