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儿童福利院院长座谈会

  时间:2017-07-21 00:00      

  721日上午,湖南省儿童福利院院长座谈会在省民政厅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出席会议。社会事务处、省收养中心负责同志,14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儿童福利院院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儿童福利院院长们介绍了近年来院内儿童养育、治疗、教育和康复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亮点特色,并围绕新形势下儿童福利院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邓洪波处长就座谈会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对儿童福利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

  陈慈英副厅长表示:本次座谈会着眼于全省儿童福利院未来发展,在深入了解儿童福利院情况下,探讨解决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共同探索儿童福利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省儿童福利工作。她要求,一是儿童福利院要坚持在做好传统孤儿弃婴养育工作基础上,逐步面向社会,为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保障。二是儿童福利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社会事务处要认真进行梳理,仔细研究,逐一解决,同时还要加大向民政部汇报力度,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三是儿童福利院作为全省孤残儿童养育保障工作的重要载体,也要多研究多思考,敢于用创新思维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大力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将儿童福利院建设和发展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张雪芬)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儿童福利院院长座谈会

921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