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启动“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 2200余万元御寒物资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时间:2017-12-12 00:00      

  

  (《中国社会报》2017年12月12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王 铭)  12月8日,湖南省减灾委员会、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启动2017年全省受灾困难群众御寒救灾物资发放暨“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30辆悬挂“救灾物资”的大卡车从省备灾减灾中心驶出,将价值2200多万元的救灾慰问物资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今年以来,湖南多次遭受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全省积极应对灾情,科学抢险救灾,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基本完成,所有因灾倒房困难群众春节前将全部入住新居。
  通过前期对全省受灾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的摸底调查,湖南省民政厅组织采购了5.5万床棉被和大衣。这批总价值2000余万元的御寒物资将重点解决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同时,省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扶贫济困的作用,向社会各界筹集200万元慈善物资,将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湖南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表示,把困难群众照顾好,把他们面临的问题解决好,是民政部门职责所系。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尽快将这些御寒物资和慈善“两节”慰问物资一件不少地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至千家万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启动“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 2200余万元御寒物资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921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