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委

  时间:2018-01-18 00:00      

  

  

  2018年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出席会议,省直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勇权,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副厅长级纪检员曹壮波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薇主持。厅直属机关各支部推选的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代表第八届厅直属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报告。会上,杨勇权同志按规定程序宣读了省直工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介绍了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确定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和省直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勇权给新成立的厅直属机关纪委授牌。
  杨勇权代表省直工委对大会顺利召开及当选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就如何全面扎实地推进机关纪律检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检查督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强化自身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明,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唐白玉代表厅党组向大会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一届机关纪委寄予厚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机关纪委的重要意义。成立直属机关纪委,是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现实要求,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创新的需要,是加强民政队伍建设的需要。她强调,要把握职责定位,发挥好机关纪委职能作用,要积极推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抓好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强化机关监督工作。机关纪委要经常跟省直纪工委和驻厅纪检组汇报,进一步完善履行责任机制、工作机制,全力配合驻厅纪检组开展好监督工作,落实监督全覆盖,做到把严的监督措施体现在权力运行和党员管理的全领域、全过程,既要加强对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监督,也要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厅机关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行监督检查;既要盯紧重大资金安排、重要物资采购、干部选拔等“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也要把“探头”延伸到小额资金使用是否透明、执法程序是否规范上来;既要聚焦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内的绩效与作风考核,也要关注8小时之外的“交友圈”“生活圈”。要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增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敬畏感和震慑力。她要求,新成立的机关纪委,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唐白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积极支持机关纪委的工作,主动接受机关纪委的监督,增强本处室单位党组织纪检力量。按照要求,直属单位设立基层党委的,应设立纪委。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应设纪检委员。不设委员会的党支部,要明确一名党员(党建联络员)负责纪检工作。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理解和配合机关纪委开展工作,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准则、条例等各项规定。
  会后,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  蒋琼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委

921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