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民政部紧急向湖南调拨救灾物资

  时间:2018-02-08 00:00      

  1月24日开始,一场持续数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侵袭湖南,造成全省14个市州16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给人民群众生活、农业生产和交通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国家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灾情,民政部部长黄树贤非常关注湖南受灾情况,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抗冰救灾工作。1月31日,民政部紧急从中央救灾物资南宁、福州储备库调拨1.5万床棉被和1万件大衣到我省。 为了把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省民政厅救灾处、省备灾减灾中心紧急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机制,连夜组织人员和车辆,第一时间将这批御寒救灾物资调运到长沙、株洲、益阳、郴州、湘西等受灾地区。目前,该批救灾物资已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据统计,入冬以来省民政厅共向全省各地调拨救灾棉被、大衣等救灾物资8.6万床(件),市州、县市区民政部门已发放棉被、大衣、帐篷、取暖器、方便面、矿泉水等各类救灾物资10.8万件(床、套)。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民政部紧急向湖南调拨救灾物资

921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