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红网:省民政厅、财政厅调研组到湘潭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18-04-19 00:00      

  (《红网》  2018年4月16日)

  在岳塘区霞城乡敬老院调研。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16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李颖萍)4月16日,由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湘潭,就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湘潭成为全国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以来,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业转型发展,在开展困难老人家庭和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支持老年人短期照护中心建设、出台居家养老购房补贴等6个方面取得实效,在民政部、财政部组织的中期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湘潭市六医院、岳塘区霞城乡敬老院、雨湖区和平社区长者之家等地,实地了解湘潭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对湘潭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湘潭在领导重视、工作举措、创新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各级部门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模式、加大人才培训以及养老政策的研究,让湘潭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更上台阶。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注重政策的公平性、倾斜性、兼容性、精准性等,进一步推动全市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省民政厅、财政厅调研组到湘潭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921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