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06-04      

 



61午,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进行讨论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参加学习


会前,举行了湘民讲坛,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作了宪法修正案学习专题辅导随后,开展了学习讨论发言,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副厅长级纪检员曹壮波作了中心讨论发言,救灾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两位新入职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唐白玉书记作总结讲话。


针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唐白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尊崇宪法。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每个民政干部职工,都必须从内心深处形成对宪法的尊崇,牢固树立宪法是最高行为准则的理念,主动将自身工作对标宪法,确保民政事业的改革发展按照宪法的要求推进,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二是要学习宪法。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对照党章学,切实提升全体民政干部的宪法素养、法治思维、法律意识。要继续组织好国家宪法日活动,实施好全省民政系统“七五”普法规划。三是要实施宪法。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宪法。要深入推进民政法治化,依法加强民政立法,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切实履行各项民政执法职责,确保民政事业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以民政部门的积极作为确保宪法、法律在全省民政系统得到有效实施。

在中心组学习总结讲话时,唐白玉指出,近期厅里的学习活动形式新颖,抓得紧抓得好,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带头好。专题培训班、近期的中心组学习,厅领导带头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严守纪律,联系实际谈学习、谈体会、谈工作,给市县民政部门的同志和厅系统的同事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二是精心组织好。厅领导对专题培训、中心组学习、新入职干部培训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具体的课程和行程安排,党组和各位参训人员都非常满意。三是学习效果好。通过系列的学习和培训,在开阔思维、精通业务、开拓创新、加强修养上都得到了有力的提升,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团结干事创业、做好民政工作凝聚了力量、夯实了基础。唐白玉强调,要大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以此带动全省民政系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一要更加重视学习。要学习传承党的几代领导人的勤学好学作风,真正将学习当作重要任务,重要责任,把学习本领练好、把工作本领练强要更加善于学习。做到学而新,学而思,学而常。要结合实际,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用好,找到差距,补好短板。三坚持学以致用。推进“五化”民政建设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民政干部队伍。要建设学习型处室,建设学习型支部,建设学习型民政队伍,以良好的学习风气、学习效果推动“五化”民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200余人参加会议。(/蒋琼华  匡丽东  摄影/骆祖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