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陈慈英副厅长带队调研益阳市和娄底市民政重点工作

  时间:2018-07-16 00:00      

  74-13日,陈慈英副厅长带队赴益阳市和娄底市调研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陈慈英副厅长一行深入益阳市南县麻河口镇、南洲镇、赫山区八字哨镇、笔加山乡、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印塘乡和涟源市石马山镇、安平镇,实地查看了乡镇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社区(村)便民服务窗口等,向乡镇和社区(村)工作人员了解民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并随机抽取了低保、残疾人等家庭入户走访。同时,实地调研了殡仪馆、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社会福利院、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查看了机构建设、消防安全生产、机构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详细了解服务质量和机构发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益阳市和娄底市民政局汇报了民政重点工作情况,调研组分别就此次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陈慈英副厅长对益阳市和娄底市的市县两级民政工作成效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支持下,民政工作发展成效显著,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五化民政创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都稳步有序推进。


  陈慈英副厅长要求,民生民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宗旨,把困难群众冷暖时记记在心上,全力抓好民政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创新思路,打造亮点,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做实做好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强化社会救助的规范化管理,制定重点民政建设项目三年规划,实行民政重点工作清单式管理,推进 五化民政事业纵深发展,让民政服务对象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陈昌佳、株洲市民政局局长易湘东、厅社会救助局局长陈本文、省福彩中心主任高兰祥参加调研。(邓莹)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慈英副厅长带队调研益阳市和娄底市民政重点工作

921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