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省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8-08-02 00:00      

     731日,庆祝建军91周年,营造支持国防、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湖南省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座谈会在长沙九所宾馆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双拥办主任孙中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黄建新;新评选的全省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及其家属;部分市、县双拥办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8年湖南省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评选结果通报,经逐级推荐,组织考察,综合评定,全省共评选出了21优秀退伍军人24优秀军嫂。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周先冬、刘雅浪进行了典型发言,他们都为自己曾经是一个“兵”而感到骄傲,虽然退伍多年,但依然不忘初心严格保持着“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宗旨、奋发有为、勇当先锋,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优秀军嫂王婷、陈湘蓉代表广大军嫂也将自己的先进事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新时期军嫂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默默支持丈夫事业“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情怀。


黄建新副主任代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对评选的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评选的21名优秀退伍军人,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从大家的先进事迹来看,充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性、认拼不认输的军人血性和自强不自负的军人本性。同时,他认为军嫂,是一个亲切的称呼,也是一个伟大的符号。她们以柔弱的肩膀扛起家里那一片天,她们虽不是钢铁长城,但她们是长城最牢靠的基石,是永远映照钢铁长城最靓丽的风景,是温暖钢铁长城最美的港湾。

                        

孙中喜副厅长代表省民政厅、省双拥办向评选的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大退役军人是最可信的人,没有忘记党员身份,没有忘记老兵身份,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坚强柱石。是最可敬的人,部分退伍军人参过战、立过功,回地方后,保持军人本色,顽强拼搏。是最可爱的人,他们致富不忘战友,心系困难群众,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广大军嫂克服了许多困难,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自强不息,在各自的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很好的成绩,为国防事业的发展、经济社会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最后,孙副厅长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和双拥办要广泛宣传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省退伍军人和军嫂向先进学习。被评选的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921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