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拧紧纪律作风“安全阀” ——省民政厅举行意识形态和党纪处分条例专题湘民讲坛

  时间:2018-10-11 00:0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1010日上午,省民政厅举办了专题湘民讲坛,邀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分别围绕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主持讲座,在家厅领导出席。

    

讲座开始之前,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跟谭平副部长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厅党组一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给予宣传思想工作大力支持,利用节庆组织了多项富有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的各类教育活动,去年底专门出台、今年又修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上,谭平副部长以“宗教与意识形态”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世界宗教概况、当前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推动湖南民政改革创新发展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谢卫国组长围绕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特色亮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结合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和民政系统实际情况,为大家深入浅出、生动详细的解读了《条例》修订后的主要变化,并就严格执行好新《条例》向全厅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磊副厅长强调,两位领导专家的讲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消化吸收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要善于结合民政实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新修订《条例》执行,为加快推进我省“五化”民政建设、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机关纪委对讲座现场纪律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参会人员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效果很好。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讲座,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加强纪律建设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置于党规党纪的监督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纪律、更优的作风要求自己,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踏石留印、久久为功,努力推动湖南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200余人参加讲座。(机关党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拧紧纪律作风“安全阀” ——省民政厅举行意识形态和党纪处分条例专题湘民讲坛

92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