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重阳佳节“学英雄事迹 抒民政情怀”

  时间:2018-10-18 00:00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1016日,省民政厅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厅领导与老同志共庆重阳佳节、共学英雄事迹、共话“五化”民政。会前,唐白玉厅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调度,要求民政干部职工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注重家德、家教、家风建设,争当尊老、敬老、爱老的“排头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主持会议,厅副巡视员游劲民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关于开展向姜开斌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姜开斌同志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姜开斌同志为保护国家财产壮烈牺牲,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是全体离退休干部学习的榜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习英雄事迹,让节日更有意义,要以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学习他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的爱国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杨薇副厅长转达了唐白玉厅长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她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具有丰富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恳请老干部在保障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民政工作,多提睿智之言,多尽发展之力,共同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创新。

  游劲民副巡视员通报了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情况,全省民政系统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保障基本民生、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服务国防军队建设、夯实基层民政能力等6个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

  老干部们表示,厅党组一如继往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让老同志倍感温暖,对民政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倍感振奋,作为民政人,要贡献“银发力量”,传播民政好故事,弘扬民政正能量。

  厅办公室、规财处、褔慈处、机关党委、老龄办、后勤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刘建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重阳佳节“学英雄事迹 抒民政情怀”

921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