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厅举办民政财务管理暨统计年报培训班

  时间:2018-12-11 00:00      

  为加强全省民政规财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财务管理新要求,服务全省“五化”民政建设,12月3日至5日,省民政厅在湖南大学举办全省民政财务管理暨统计年报培训班,厅巡视员邓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今年省厅创新培训方式,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合作,充分发挥湖南大学在财政会计改革学科建设、基础研究和教学环境方面的优势,打造特色培训项目。培训期间邀请湖南金科财智管理顾问集团、湖南商学院等单位财务会计管理领域专家主讲《财务绩效评价》《全员效能提升》《政府会计准则》等课程,同时利用晚上时间就民政统计业务、民政资金指标管理系统等内容安排针对性实操培训,并特别邀请安徽省直单位内部审计人才专家库专家主讲《民政统计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形式新、内容实、干货多,对民政规财系统人员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对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安排好培训课程,确保学员学有所用。二是要精心组织,广泛交流,收集学员们对民政干部培训和做好规财工作的建议意见。三是要做好培训的总结和宣传,打造业务培训的示范品牌。邓磊巡视员在开班式上指出,省厅举办民政财务管理暨统计年报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强调,所有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学到真知识、真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
  厅规财处支部负责人以《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为题,结合自身感悟为学员们上党课,从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悟而得四个方面阐述做好民政规财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强调民政规财干部要按照“四个有”思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实现人生价值。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有特色,形式有创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在短暂的三天中体验了紧张而丰富的校园生活,收获很大、受益很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为深化民政财务管理改革、助推全省“五化”民政建设作出更大努力。
   
  全省市县民政局和厅直属单位规财部门负责人、统计专干共176人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厅举办民政财务管理暨统计年报培训班

921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