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邓磊巡视员出席全省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21 09:12      

 

619日上午,湖南省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民政厅事务处主题党日活动在岳阳楼前隆重举行。省民政厅巡视员邓磊,岳阳市副市长邱虹等领导出席。

此次“开放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教育相结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批示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的一次重要举措。让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是湖南省民政人的初心,此次活动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寻亲工作服务,大力推广智能寻亲手段,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近年来,我省各地救助站综合运用人脸识别、DNA比对、民政部寻亲网等多种途径帮受助人员寻亲,但部分受助人员由于精神、身体等原因,无法说清家庭地址,目前仍有部分受助人员无法找到亲人,成为长期滞留救助站而无法回家的“无名氏”。我省各地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平均每年救助和管理近20万名临时遇困群众和生活无着人员,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返乡乘车凭证、护送返乡等帮助。2019年截至日前,全省救助站实施站内救助次数62133人次,医疗救助4879人次,护送省内外流浪乞讨人员3216人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邓磊巡视员出席全省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921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