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张家界市:狠抓清理整顿 确保对象精准

  时间:2017-07-24 00:00      

  狠抓清理整顿  确保对象精准——张家界市开展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交叉检查

  “大爷,我们是市里检查组的,现在有些情况向您了解一下”, 顶着近40度的高温,对群众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张家界市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交叉检查组活跃在各区县乡镇的田间地头,在被抽查到的村里低保户和兜底户之间调查行走。

  按照省政府要求和《张家界市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市民政局组织了交叉检查组于7月10日至20日期间对各区县的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检查。按照要求,交叉检查需对每个区县至少要抽查30%以上的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抽查2-3个村(社区),对抽查到的村(社区)所有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逐一上门入户核查认定。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区县乡镇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少量的对象认定不精准、认定政策执行有偏差的现象,针对这些现象,检查组现场反馈意见,并要求各区县在7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经过此次清理整顿,取消了不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目前全市共有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6574户,35264人,占全市农村人口的2.6%;其中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4639户,10875人,占全市农村总人口的0.8%。(张家界市民政局   谷杨 刘颖)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市:狠抓清理整顿 确保对象精准

92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