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南岳区民政局部署民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7-08-10 00:00      

  俗话说:“安全无小事”。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近日,南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会议重点学习岳安委[2017]6号、7号文件,对文件内容进行详解,确保人人关注、重视安全生产,真正让“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这种意识入脑入心。同时,对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从用电线路、房屋、消防设备等方面及重点部位扎实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维修、用电线路老化的要及时更换、消防设备要定期检修,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安全责任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促进民政各项工作和谐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是要加强对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幸福院等福利机构的安全生产检查。按照“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每个月检查一次,其他班子成员每个月至少两次,并形成工作台帐资料。要对全区福利机构,包括民办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及日常安全管理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确保福利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工作,保证信息畅通无阻。建立值班应急工作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坚持领导带班,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王清香)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岳区民政局部署民政安全生产工作

919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