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服务质量是养老院的生命线 湘潭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评估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7-09-13 00:00      

  “服务质量是养老院的生命线,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养老服务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内容之一”,9月7日下午,在湘潭市民政局召开的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评估情况通报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戚红亮结合本市各养老机构实例做了重要讲话。

  当天下午,市老龄办主任洪 英主持会议,湘潭市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谢亚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各公办福利机构,民办养老院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检查评估,湘潭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核查,抽查率达100%。会上,第三方服务机构市兴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洪英主任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整治工作的通知》,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明确指出全市养老院质量专项行动已转入核查整改的关键阶段,要求各县市区和养老机构全面贯彻落实8月18日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推动专项行动从“大排查”向“大整治”转型,加强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并以会代训,就近年来湘潭市出台的一系列养老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市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谢亚平对省老龄委开展的“2017年度湖南省‘健康老人,福润三湘’尊老敬老系列评选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就组织参加2017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进行了宣传。 

     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戚红亮做重要讲话,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二是要树立质量优先的意识;三是要树立养老服务先进的理念;四是要强化标准化的管理;五是要加强养老服务团队建设。(左金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服务质量是养老院的生命线 湘潭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评估情况通报会

91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