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邵阳市2017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大幕开启

  时间:2017-10-12 00:00      

   10月10日,中国人寿杯大爱无疆情暖邵阳2017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邵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敬老文明号”,市“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以及“金秋惠老”走进基层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益民介绍,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把老龄工作当成全面改善民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来抓。全市老龄系统围绕中心,立足目标,尽责履职,有效推进邵阳市老龄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完成了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但邵阳市老龄人口比重持续加大。2016年,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128.92万人;老龄化率为16.26%,比上年度提高了0.5个百分点。人口深度老龄化已成为一种社会新常态,老龄化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养老问题已不容忽视。

  10月是我省法定敬老宣传月,活动期间,将在邵阳市范围内进行走进基层专项系列活动,走进敬老院、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并进行“九九重阳”走访慰问,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和推动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不断提高邵阳市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负责人李海峰说,近年来,邵阳国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支持邵阳经济社会建设。截至2017年6月底,该公司共上缴税收1850.45万元;赔付支出5.63亿元,其中满期及年金给付4.53亿元,其他理赔款1.1亿元。开发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为老年人群提供风险保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为全市一万余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平台,每年春节组织团员青年员工到社区看望和慰问孤寡老人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邵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邵阳市民政局、中国人寿邵阳分公司主办,邵阳日报社承办。(黎龙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邵阳市2017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大幕开启

919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