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雨湖区民政局创新殡葬改革宣传形式

  时间:2017-12-28 00:00      

 

   为发动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殡葬改革政策,积极带头推进移风易俗,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12月27日,雨湖区民政局“弘扬社会文明,倡导殡葬新风”党建主题活动在罗祖殿社区前坪举行。除雨湖区民政局各党支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联合支部委员会和罗祖殿社区党总支的党员积极参与外,活动还吸引了附近百余名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伴着《欢聚一堂》的欢快旋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殡葬改革的重大意义、有关法规条例以及雨湖区殡葬惠民政策进行了宣讲,在场的党员群众都认真学习、仔细聆听。活动中穿插了文艺节目表演丰富了活动内涵、活跃了现场气氛,其中殡葬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吸引了大家踊跃参与,进一步有效宣传殡葬改革知识的同时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雨湖区坚持以“文明”为中心大力推进殡葬改革。通过加强殡葬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成立专职巡查队,采取交办、督办制形式整改违规殡葬行为。全年查处非法建墓7处,临街搭棚12处,非法经营3处,土葬2处。经整治,全区燃放烟花鞭炮和临街搭棚治丧现象大为减少,非法墓地被有效取缔,火化率有了较大提升。
  “本次党建主题活动,意在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倡树文明理念,带头保护美好环境,带头传承先进文化,全面推进殡葬改革,维护文明城市成果!”区民政局党总支部书记吴湛说。(沈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雨湖区民政局创新殡葬改革宣传形式

919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