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永州市民政局:全力开展好低保清理整顿工作 切实增加困难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时间:2018-01-16 00:00      

  改革开放的成果如何做到全民共享,城乡低保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它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心系民生的宏大情怀。永州市民政局自今年全面启动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以来,严把准入关,切实增加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全面小康之路走得更加稳健和扎实。 

   为做好该项工作,永州市民政局坚持做到明显不符合条件的“错保”对象要坚决清除;应保未保的“漏保”对象要应保尽保;社会救助领域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在具体清理整治工作中,严肃整治了群众反响强烈的“关系保、人情保”和“错保、漏保”问题,使低保制度回归到“保基本、兜底线”的制度本位上来。着力把群众最关注、也是最棘手的“特殊群体保”和“国家公职人员及村干部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两大问题解决好。全市共清退国家公职人员及村干部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的对象2873名(含主动退保1909人,核查退保964人)。其中江华县利用纪委“互联网+监督”平台核退278694人;江永县有153名县、乡公职人员和118名村干部的近亲属主动退保,同时清退有车辆、经商的对象133户,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到此次低保清理整顿“动真格”了,从而不再争相攀比“闹低保”或拉关系、走后门“挤低保”,净化低保工作的风气。(贺丹)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市民政局:全力开展好低保清理整顿工作 切实增加困难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919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