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绥宁县婚姻登记中心:以辛勤的工作迎新春

  时间:2018-02-14 00:00      

   春节将至,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适龄青年解决个人问题提上了日程。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春节办证高峰期。仅2月10号至12号三天,共接待办事群众1280人次,办理结婚登记179对,办理离婚登记21对,补办婚姻登记12对,查询婚姻档案59起,解答婚姻政策咨询45人次。

  自入冬以来,办理登记人数日益增多。至年前逐渐达到高峰,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受青年人青睐,预计将会达到年前结婚登记最高峰。为提高工作效率,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县婚姻登记中心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关于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的部署要求,并突出三大注意事项:一是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预案,提前研判出现登记当事人大量集聚的各种情况,采取登记预约和公告排队情况等事前疏导措施的同时,根据本登记中心所容纳人员情况以及当事人聚集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婚姻登记当事人人身安全,平安度过登记高峰。二是开展婚姻登记信息系统安全检测,健全相关应急管理制度,确保系统正常运行,保证登记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加强婚姻登记档案存放场所、配电柜、电线线路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的监管,明确专人负责,并严格按照相关规程操作使用,确保不发生失火失盗等安全事故。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绥宁县婚姻登记中心:以辛勤的工作迎新春

919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