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耒阳市民政局专题调研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

  时间:2018-04-14 00:00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作人员随叫随到,服务很贴心。”近日,耒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主民率相关人员身日仁义镇邝鄘村和南京镇石塘村对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服务对象邝租旺非常感慨。 

  在与老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中,调研组详细询问服务机构上门服务质量满意度,以及存在的问题。李主民指出,服务机构要认真履行合同义务和职责,全面优化服务设施,保证服务质量,着实为老人提供心理辅导、家政服务、医疗辅助等优质服务,切实让老人安心、舒心、开心。调研中,农村留守老人闻讯参与座谈,并纷纷表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着实为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实事,基本解决了孤寡老年人的精神慰藉,生活起居等实际困难,希望政府能够扩大范围,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这一惠民举措。 

  近年来,耒阳市以养老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社会企业参与,大力推进多层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展居家养老服务项目。20181月,经严格摸底,市财政投入34万元,为首批566名五保、低保、重残不能自理等特困对象购买了居家养老服务,免费提供保洁、聊天、健康咨询、日常陪护等贴心服务。(通讯员谢平平报道)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市民政局专题调研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

919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