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留守儿童不一样的“母亲节”

  时间:2018-05-14 00:00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儿子像块宝”。5月13日上午,在邵阳市双清区金台社区“儿童之家”多功能活动室传出天真快乐的童音合唱,用感恩母亲节的经典曲目将整场公益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双清区民政局提供支持,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全程指导,双清区书画爱好者圆梦小屋、金台社区儿童之家、区阳光助残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双清区首届公益创投支持项目之“青少年书画兴趣培训班暨关爱留守儿童青青学堂”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始,书画爱好者圆梦小屋的老师为来自金台社区和洋溪社区的20多名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细致讲解书法的基本要领,并进行书画基础知识培训,通过老师的现场示范教学,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据该社会组织负责人介绍,双清区青少年书画兴趣培训班今后将每天晚上7点至9点在金台社区儿童之家免费为青少年留守儿童开展兴趣教学。

  培训课后,社工们又带着孩子们开展以“你做我猜”为主题的互动游戏,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游戏之中,快乐之余根本忘记了自己是留守儿童。“爸妈虽不经常在自己身边,但有社区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陪伴,照样每天都可以开心快乐的生活和学习,这就我们母亲节收到最好的礼物。”留守儿童刘明开心地说。

  活动结束时,社工们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发放了由市慈善总会提供的爱心童装30余套。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地与老师互动

社工们带着孩子们做“你做我猜”的互动游戏

社工们为孩子发放爱心童装

书画爱好者圆梦小屋的老师为孩子们授课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留守儿童不一样的“母亲节”

919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