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阳市探索“机构护理+居家社区+旅居康养”养老模式

  时间:2018-11-06 00:00      

 

(《中国社会报》  20181163版)

 

  近年来,湖南省衡阳市加快养老产业统筹发展,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文件,探索推行“机构护理+居家社区+旅居康养”三位一体养老模式,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能力的提升。

  据悉,通过全面启动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建成了7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引入长沙“万众和”“康乃馨”“普亲”和上海“幸福9号”等社会机构品牌入驻社区,搭建“平台智能化、团队专业化、项目多元化、供给市场化、服务便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格局。

  同时,积极打造“南岳都好”“长者学院”等文化旅居养老品牌,以“旅游+旅居”的全新模式切入中老年文化养老市场,将“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式养老”“健康养老”相结合,受到中老年人的好评。

  此外,对全市困难老年群体实行托底保障,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达到100%,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养老机构责任险全部落实到位,实施财政补贴购买“五类特困老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国辉  邹 坤  李 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阳市探索“机构护理+居家社区+旅居康养”养老模式

919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