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冷水江市2018年“爱心圆梦”特困中学生慈善助学金发放开始啦

  时间:2018-12-10 00:00      

  12月7日,冷水江市2018年“爱心圆梦”在校特困中学生慈善助学金开始发放,该市沙塘湾街道清塘村村民杨新祥代儿子杨子轩领到一千元助学金时,感激地对笔者说:“我和老婆都有病不能再打工,家里经济困难,感谢慈善总会资助,让我的儿子能继续读书。”

  冷水江市2018年“爱心圆梦”在校特困中学生慈善助学工作于一月前开始启动,经过各村(社区、居)委会和学校普遍摸底推荐,各乡镇(街道)审查,经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再在市政府网站公示无异议后,最后在全市精准确定72名在校高中生和78名在校初中生为在校特困学生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在校特困高中生每人2000元,在校特困初中生每人1000元。

  本次在校特困中学生慈善助学金发放为不耽误学生学习时间,没有召开在校特困学生会议发放,也没有举行盛大仪式发放,而是由各乡镇(街道)民政室通知学生家长前来市慈善办公室领取。

  据了解,本次“爱心圆梦”在校特困中学生慈善助学活动共为150名在校特困中学生发放助学金22万余元。(唐铁球  肖海祥)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冷水江市2018年“爱心圆梦”特困中学生慈善助学金发放开始啦

919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