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永州:“两不愁 两保障” 让滞留流浪人员温暖过冬

  时间:2019-01-03 14:53      

    

 

12月29日下午,永州市民政局派工作组到市芝山医院流浪乞讨滞留人员托养安置点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安置点履职尽责,确保流浪乞讨滞留人员温暖过冬。

“衣服够暖和吗?冷不冷?菜好不好吃?……”在托养中心,工作组对托养人员嘘寒问暖,字字句句均温暖着他们的心。期间,工作组仔细检查托养人员的居室、室内外活动场所以及托养机构的食堂、厨房、安防设施等;与托养人员详细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

在全面了解各项情况后,工作组要求安置点要强化以人为本的思想,始终抓住安全生产这个重心不放松,强调要高度重视托养人员的防寒取暖问题,做到“两不愁、两保障”,即确保托养人员吃穿不愁,医疗、住宿有保障;要深刻汲取广东新丰托养中心事件的经验教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好值班值守;要将托养人员当做自己的家人来照料,确保托养人员的安全及基本生存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托养人员温暖、安全的过冬。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两不愁 两保障” 让滞留流浪人员温暖过冬

919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