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张家界:流浪他乡十余载,千里护送返家园

  时间:2019-01-07 17:08      

 

 

“真想不到你们张家界的人这么热心,这么不怕辛苦,将他送回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7,张家界市永定区救助站张林军跟同事终于从贵阳火车站踏上返程的路。贵州省黔西县甘棠镇大营村一名在外流浪十多年的樊章俊被他们安全送回家,让当地人感动不已。

今年的14日下午,永定区救助站接到沅古坪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在沅古坪有一名腿有明显外伤的流浪人员需要立即救助。永定区救助站站长张林军立即作出应急处理,要求沅古坪镇政府工作人员先带流浪人员去包扎伤口然后再询问情况进行救助。

伤口包扎好后,但樊章俊衣衫褴褛,满身污垢,还发出阵阵恶臭,永定区救助站工作人员主动给他洗澡、洗头,换上全套的新衣服。后来,通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沟通询问,得知他叫樊章俊,贵州黔西人。

通过这一线索,永定区救助站马上与贵州省黔西救助站取得了联系,贵州黔西站经过户籍的反复比对,最终确认这个名流浪人员是贵州黔西县甘棠镇大营村大冲组人,家有两个哥哥,樊章俊已经离家十多年了。鉴于流浪人伤口未愈,路途遥远,行走不方便也不安全,永定区救助站报告局领导后决定将其安全送回家乡。15日上午,办理完一切手续后工作人员搀扶着受伤的救助对象踏上了前往贵阳的列车。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寒冬季节,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街头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障工作,张家界市及时加大对城区主要路段、火车站、汽车站、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场所加强巡视,对于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跟踪到底,救助到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流浪他乡十余载,千里护送返家园

919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