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常德市召开2019年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4-11 10:52      

   49日,2019年常德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常德市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计算评估指导意见 (草案)》。市政府副市长、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德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朝君主持会议,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形成了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及相关政策,取得了较好成效,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的不断筑牢,对城乡低保人群、特困人员等社会困难群体的托底作用逐渐加强,保障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的民生安全网进一步织密织牢。

    龚德汉强调,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城乡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要认识到社会救助工作的艰巨性、变化性和复杂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线,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全面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维护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研究解决社会救助工作重大问题,努力形成分工合作、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许冬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市召开2019年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19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