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醴陵市:“三社联动”助力阳光助学路 为76名贫困学生捐资7万多元

  时间:2019-04-17 17:09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414日,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单位,积极引导贯古社区的社工人才、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等“三社力量”,深入浦口镇中学开展“城乡统筹、幸福醴陵、多方联动、阳光助学”爱心捐赠活动,现场为46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万余元,获得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浦口镇中学七年级学生小丁是一名孤儿,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爷爷是一位残疾老人,家境十分贫寒。在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助学金后,她激动地哭了,表示今后一定好好读书,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人,将来回报社会。在当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将浙江宁波善心莲心基金会爱心人士的资助的4万余元善款,分别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并鼓励广大寒门学子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完成学业,积极面对生活。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是今年我们民政部门与醴陵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二次集中资助活动,这些爱心款均由社会各界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捐赠,目前已成功资助76名贫困学子,累计捐资达7万多元。

据了解,今年来,醴陵市大力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广泛开展“城乡统筹·幸福醴陵”创新社会治理之“三社联动”活动,通过举办“三社联动”专场供需对接会,主动为66家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搭建新平台,现场签订意向协议书90份,政府购买服务落地项目30个,累计项目资金达160万以上。(丁时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醴陵市:“三社联动”助力阳光助学路 为76名贫困学生捐资7万多元

919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