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6-28 00:00      

  627日下午,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工作专题会议,就近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资金安排进行了部署。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农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游劲民汇报了全省入汛以来和“6.19暴雨洪涝灾害”受灾情况,入汛以来,全省主要灾情指标同比偏轻,但湘中、湘西局部地区受灾较重。随后,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委先后汇报了资金安排相关工作。 

   隋忠诚副省长强调,今年全省灾情同比偏轻,但后期洪涝和干旱均有可能发生,要全面部署,加强值守,决不可掉以轻心。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旱情初露,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于资金安排方面,他强调:一是要合法合规。救灾资金是救命钱,是高压线,资金分配和发放都要合法合规,合乎程序。二是要公平公正。资金分配要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科学制定分配要素,合理完善分配方案,使资金分配公平公正。三是要重点分配。要集中有限的资金办大事,防止撒胡椒面式的分配,要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四是要及时下拨。中央的救灾资金下拨我省后,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和财政会商沟通,拿出初步分配意见后尽快报省政府审批,争取尽早将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

921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