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红网:耒阳市稳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时间:2018-04-21 00:00      

  

 

  (《红网》  2018年4月23日)
  为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近日,耒阳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对照该文件,指导辖区范围的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环境治理、公益事业办理等工作,全面推动2018年度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村申报工作稳步进行。
  自2016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耒阳市民政局全力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建设工作,指导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村对照城市社区建设的标准和城区社区“两化两体系” 建设细则,抓好农村社区试点村建设,不断完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推进农村社区服务平台建设,为建成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农村社区建设示范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认真做好村(居)依法自治小康指标达标量化评分工作,深入推进规范村务公开栏建设工作。

  截至2017年底,该市村(居)依法自治小康指标达标率分别达到了97.2%、100%,已成功申报90个村为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村,其中,导子镇紫江村、公平镇公平村、南京镇车头村3个村成功创建为“衡阳市农村社区建设示范村”。(李小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耒阳市稳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920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