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

  时间:2019-06-04 08:31      

  湘潭市救助管理站

  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
(《中国社会报》  2019年6月4日3版)
  本报讯  为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狠抓救助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湖南省湘潭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于今年4月起,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在延续每逢长假前夕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安全防护教育的同时,湘潭市救助管理站于4月30日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防护再教育。于5月6日,邀请了消防公益服务组织到站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在成人救助区内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干粉灭火器使用演练,巩固了工作人员响应应急预案,组织救助对象火场疏散和逃生的能力。
  为确保“百日行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落实,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劳务外包人员都参加了站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确了“百日行动”的工作要求、工作步骤及工作重点。且通过站微信公众号、宣传长廊、电子屏、宣传画册、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全方位进行长期宣传。
  同时,湘潭市救助管理站紧抓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这条主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责任状,实行安全生产逐级管理、逐级落实、逐级督查、连带负责,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且严格执行“日周月”安全排查制度,每日由安全维护科长带领安全员巡查至少1次;每周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巡查至少1次;每月由站长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至少1次。以此着重检查全站落实安全生产人防、物防、技防制度的情况,做到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登记管理、及时监控,逐一销号。
  除了强化站内安全之外,湘潭市救助管理站还严格对医疗救治服务、站外主动救助、护送救助对象返乡等工作实行安全督查,做到事前预防和事后监督“两不误”。为此,专门派驻了2名正式职工到市五医院救助病房值班,确保救治对象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全年每天都安排救助车上街主动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对需要护送返乡的救助对象,24小时轮流看护,负责整个行程的全面保障,确保救助对象安全返乡。(刘 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

92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