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社会组织管理平台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项目采购单一来源论证

  时间:2018-12-10 00:00      

 

社会组织管理平台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项目采购单一来源论证

 

一、采购项目名称和内容

采购项目:社会组织管理平台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项目

论证地点:湖南省民政厅  时间20181207

预算金额:人民币38万元

建设内容: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转型,努力提升社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协同作用,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时代课题。

湖南省民政厅于2016年启动“社会组织管理平台”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并已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运行,当前系统内采集、管理的正常活动的社会组织共计35000余个,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有效支撑了我省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社会组织功能日益加强和新政策施行,现有系统功能无法适应新的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形势要求。

二、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湖南省民政厅原有社会组织管理系统由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1、从设计效率角度考虑,原承建公司建设和实施“社会组织管理平台”期间,熟悉我省社会组织业务流程和数据标准,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规划设计和对接调研。

2、从开发效率角度考虑,本项目需要对原有的社会组织年检、统计分析等功能进行升级改造,原承建商作为“社会组织管理平台”的开发商,能够在有效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系统开发任务。

3、从运维质量角度考虑,原承建商对自研系统能够提供更好的修正、改进服务,在解决日常使用问题的前提下,可持续性的优化运行。

为加快进度、保证服务质量,本项目拟以“单一来源”方式,由原承建商提供系统开发、升级改造和运维保障服务。

三、专家论证意见

本项目拟采购的内容是社会组织管理平台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项目,是对湖南省民政厅于2016年建设并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的“社会组织管理平台”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和运行维护项目建设,原平台的开发建设商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掌握系统体系架构,熟悉我省社会组织业务流程和数据标准,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规划设计和对接调研,能够在有效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系统开发任务,实现数据的无缝对接,保证运行维护的质量,本项目的供应商具有唯一性。综上,为节约项目开发实施周期,整体上节约项目资金、保证项目的延续性和服务的配套,保证服务质量,本项目应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由原承建商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参考市场同类项目行情,结合本项目实施内容,项目预算合理。

专家签字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曹卫京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高工

隋品波

省人民检察院

高工

    四、公示期限:20181210日至201812141700 ,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并抄报监管部门。

    五、采购人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湖南省民政厅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276

    联系人:肖灿

    联 系 电 话:0731-84502223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社会组织管理平台升级改造和运维服务项目采购单一来源论证

921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