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代表建议

省民政厅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8-04-11 00:00      

 

49日下午省厅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有关处室局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厅办公室负责人总结报告了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传达厅党组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部署安排了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我厅共承办建议提案106件,其中建议59提案47件,涉及14个处室单位,涵盖民政业务方方面面,其中省人大继续将养老服务的2件建议作为重点件进行督办。

邓磊副厅长传达了省人大建议交办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将建议提案办理要作为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要按照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办理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办理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办理任务分工,全面分解落实,明确办理要求和具体承办人。三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开展办理,确保办理进度,主办件要在520日前完成会办件要在420日前完成。四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主办件要全部与代表委员见面,会办件也要电话沟通到位,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吸纳代表委员智慧,切实做到沟通见面率100%,办结率100%,满意度100%五要提升办理质量,各承办处室单位要认真对待精准把握政策,提高办理质量今年主办的建议提案,除保密内容外,全部要在湖南民政网上公开,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公众监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921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