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8-06-29 00:00      


 

为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7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隆重举行庆“七一”表彰大会。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作了党建工作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主持会议。在家的厅领导、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厅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立根铸魂 为民爱民》民政党建专题片。专题片全方位介绍了近三年来民政厅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做法,为会议召开提供了很好的背景和铺垫。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薇宣读了《中共湖南省民政厅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厅副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余跃宣读了《关于表彰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会议现场对厅机关12个优秀先进基层党组织、53名优秀共产党员、16位党务工作者,以及10家优秀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5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其中,省直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支部厅规财处党支部书记和省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健康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发言的个人代表中,用百般爱心、耐心、恒心来解决困难群众问题的民政信访工作者,有22年如一日将退休老干部当亲人服务的“贴心人”,有因热爱而执着坚守在党建工作岗位“静待花开”的老党务工作者……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感人的情怀,赢得现场真诚热烈的掌声。

会上,厅党组向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发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倡议,号召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各项要求,引导身边亲友和群众树新风,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以党风带动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厅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现场向厅党组书记唐白玉递交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高度重视民政党建工作,将民政厅和厅规财处党支部作为他的党建联系单位和联系支部。会前,他专程到规财处党支部活动阵地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高度赞扬了规财处党支部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的做法,并要求该支部以“五化一提”为重点,继续抓实抓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会上,龚凤祥书记对民政厅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民政党建与时俱进,抓出了时代特色、抓住了事业根本,与业务工作相融共生,促进民政工作成效显著,赢得了群众认可。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政厅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学习,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强化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基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实效。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在讲话中指出,在省直工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厅党组对党建工作看得重、抓得实、干得好,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厅党组高举政治引领之“旗”,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将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锤炼党性之“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线,开展一系列节日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着力夯实基层之“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连续3年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注重激活创新之“源”,创造性地总结提炼出“七个一”党建工作思路持续驱动发展之“轮”,将党建工作列入市州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考核内容,坚持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全省民政“五化”。她强调,民政党建工作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提质、提速、提量。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为遵循,进一步提高站位、立根铸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中蕴含的精神境界,不断涵养高远的精神追求,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二是要以为民爱民为宗旨,开拓创新、提质工作。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时时刻刻处处自觉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三是要以深化“七个一”党建工作思路为抓手,统揽全面、推动发展。以抓学习教育为重点,突出严管厚爱,持续强基固本,做好结合文章,以“七个一”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全面工作上台阶(蒋琼华 吴舟 匡丽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920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