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区划地名

湘桂线平安边界创建联谊活动在新宁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8 08:53      

 
   115日至6日,湘桂线平安边界创建联谊活动在新宁县举行,湖南省民政厅区划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处处长,新宁县委副书记和政府分管副县长,湖南省邵阳市民政局、新宁县民政局、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民政局、全州县民政局、龙胜县民政局、资源县民政局负责同志以及边界相邻乡镇和相邻村部分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举办这次联谊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大对界线管理有关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双方干部群众自发遵守边界管理规定,维护边界稳定;明确“干部依法管界、群众自觉守界,界线走向清晰、界桩完好无损,矛盾及时化解、纠纷妥善解决,百姓和睦相处、社会和谐稳定”是每位界线管理工作者的主要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互信互访、密切配合机制,共同推进湘桂线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形成“大事小事常商量、有事没事常来往”的良好工作氛围。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地处湘桂(位于湖南新宁县和广西资源县)交界处的八角寨,检查湘桂边界年检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就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时,两省(区)开展了风土民情互动及才艺交流表演活动,两省(区)厅区划处领导登台献艺,内容丰富多彩,整个活动在热烈、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巩固勘界成果、保持行政区域界线走向明确,有利于维护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地区的社会稳定和双方群众利益,促进了湘桂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共同谱写边界睦邻友好的新篇章。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湘桂线平安边界创建联谊活动在新宁成功举办

919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