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安乡县向市民发出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

  时间:2017-08-22 08:24      

(《中国社会报》2017822日4版)

本报讯  中元节即将来临。为了既尊重传统,又改变污染环境、有安全隐患的祭奠方式,湖南省安乡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于815日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文明祭扫倡议书。

该倡议本着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过一个文明、生态、平安的中元节。一是转变观念,摒弃传统陋习。倡议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现代式祭扫活动,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祭拜逝者的哀悼之情。二是爱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树立生态、环保、低碳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生活,引导市民选择合适的位置进行祭扫,严禁在大街、广场、公共绿地、一河两岸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严禁在县城区禁炮范围内燃放鞭炮。三是从我做起,践行文明祭扫。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干部、国家公务员、工作人员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张丽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安乡县向市民发出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

9203726